close

市民會館是布拉格最重要的文化活動會館,也可以把他理解成文化中心
通常大型會議、研討會、社交舞會,或是流行時尚展覽會等都在這裡舉行
同時也是布拉格交響樂團演奏「布拉格之春」音樂會的主要表演場地之一


▲市民會館

布拉格交響樂團本身擁有非常鮮明獨特音色的演奏風格
來到捷克,你也一定要認識史麥塔納(Smetana)的作品《我的祖國 Ma Vlast》
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逛唱片行賭賭看,我個人非常推崇這張的版本
或是想來趟音樂深度之旅的朋友,也可以在每年五月時前往聆聽該音樂節

待在布拉格的兩天晚餐,都安排到市民會館,總算沒有遺珠之憾
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應該捨不得花這兩餐的錢
可能就只是擦身,而沒機會進來一睹盧山真面目了


▲市民會館側拍

捷克的食物普遍都偏鹹,但只要搭配餐點的飲料,還不至於到誇張的地步
如果端出很鹹的開胃湯呢,就撕幾塊餐桌上的麵包去中和就可以了
在德國、捷克、奧地利,這麼多餐裡面,我最喜歡這道捷克的烤鴨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切開肉質卻仍保有相當多的油質,而不是整隻被縮乾
每一口都相當入味,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旁邊白白的那個是捷克人常吃的 Knedliky,嚐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發粿」
只是口感比較濕潤一點,再沾點烤鴨的醬汁,更是人間美味啊


▲吮指回味的捷克烤鴨

沒讓人印象太深刻的飯後甜點,中間部份是冰淇淋
但在暴走完一整天,可以坐下來舒壓發疼的雙腳
應該是不論服務生端什麼出來,都可以感動到噴淚才對吧


▲誰謀殺了我的巧克力

餐廳裡也幾乎都會安排現場演奏,不像台灣都用「播放」的
但其實安靜的聆聽刀叉杯盤碰撞的聲音
及聽不懂的外語言談在耳邊迴盪,就已經很有 Fu
我發現老伯很厲害的接連演奏了N首,完全都不需要看譜就倒背如流
挑戰的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古典曲目,用手風琴獨奏也別有一番風味


▲手風琴現場演奏

請原諒我看不懂外國字,所以完全不清楚餐廳叫啥名
這間是位在一樓右手邊,據說是布拉格 Top 10 榜上有名的法式料理餐廳
不知道是市民會館太高級,還是外國人習慣較晚用餐,七點座位還相當空曠
只有三兩對外國老夫老妻,穿著比較正式的服裝,享受著兩人世界的燭光晚餐
但一定沒料到今天來了一團死觀光客,吱吱喳喳的破壞氣氛吧(噗)


▲進餐廳前的走道超氣派,很像在走紅地毯
連天花板這種小細節都看的見用心


▲奢華的法式餐廳

餐廳裡隨處可見慕夏的作品,但不確定是不是真跡
這位老爹已經高齡七旬,不靠譜還是彈的一手好琴
而且相當和藹可親,見我要拍照,一直轉頭對我微笑
最後用餐中,還是不經意被我補捉到較自然的一張


▲鋼琴現場演奏

前菜是鴨肉薄片,簡稱鴨片(喂)
不過吃不出來到底是熟的還是生的,因為冰冰的
一天趴趴走消耗了超多熱量,坐下來沒三兩下就掃空了


▲鴨肉片

這道印象中是烤乳豬,後面那塊有點像三層肉
可能處理手法不同,因為帶皮又烤過,嚼起來有點彈牙
我還是喜歡台灣那種用醬油滷到入口即化的家鄉味
旁邊舖滿碎碎的小白點,剛端來乍看以為是菜脯
但國外怎麼可能出現這種東西,應該是切成碎丁的麵團吧


▲烤豬腿

主菜部份只提供兩道(蝦米!兩道!我終於相信台灣是美食的天堂沒錯)
這是友人點的鮭魚排,團體旅遊的好處就是可以分享美食,哈
我個人覺得鮭魚較優,佐上旁邊蜂蜜哇沙米口味的馬鈴薯泥,超正點
因為我只考慮到捷克身處內陸,對於不臨海的海鮮食材有點偏見就沒點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毆飛~)


▲鮭魚排

甜點再度登場,盤子周圍是芒果泥
雖然這天剛好是應景的中秋節,但也不用偽裝成蛋黃吧
酒足飯飽後就又一路閒晃到查理橋賞月去
沒創意的想求證外國月亮到底有沒有比較圓,哈


▲特甜的芒果椰子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坐看雲起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