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前幾個月去過新加坡旅遊,對他們的美食真的念念不忘
新加坡的天氣跟台灣的夏天很像,都是熱或者很熱兩種可以形容
原本以為這麼熱的天氣下,又要一直奔波走動
一定會只想灌冷飲而毫無食慾,但事實證明我錯了
冷飲基本上是照灌,但食物的辛香辣程度更是令人胃口大開啊
那個祕密配方,就是驅使我一直在台灣當地不斷尋找他的原動力
終於,讓苦心人我在一條很隱匿的小巷裡找到這間新加坡小館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幅幅報章雜誌的專欄採訪
老夫妻倆都是新加坡人,先生之前的職業是機師,放棄高薪改當大廚
由於這家店很常搬家,若時間隔久了,請記得播個電話詢問就好
原本預計利用上班的午休時間來品嚐,無奈現場爆滿又延到晚上
後來閒聊間才意外發現,原來我在他們搬到新址的第一天光臨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北平一街 172 巷 20 號
電話:07-3228618

打從我進門坐下點餐到用餐之間
就不斷聽著老闆娘用流利的國台英語,在替客人介紹餐點
突然間好像打開了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新加坡的那種親切感
若光看價位單點,會有中上偏高的感覺
但實際我一個女生吃下來,這餐也才 290 就打發了
(我是指,如果你去餐廳吃個套餐簡餐,也差不多這價位)
若多人用餐,就可以吃比較多樣,又能把價位平均壓下來

廚房與客用空間,僅掛著一個小門廉隔開
也可能是因為生意很好,當天儲備烹煮了不少食材的關係
空氣中不時瀰漫著一種類似咖哩,又帶點辛辣的香氣
而且不誇張,直到回家都還隱約可以從衣服上聞到那股氣味 XD

直接進入今天的主題,點了一個窩打(Otah)配白飯
傳統娘惹的做法是,將混合香料後的魚漿,用香蕉葉包起來火烤
不過老闆娘這邊的做法,是將椰漿等混合香料,直接拿來炒雞肉
另外也有魚肉可以選,但我喜歡大口吃就選雞肉,至少不怕被刺梗
雞肉部位是偏胸較乾的肉,但淋上濃稠的椰香辣醬,超下飯的

如果不想吃太辣,也可以在點餐前事先跟老闆娘說好
原本在台灣,我也是連一點辣都不太碰的人
吃鴛鴦鍋,也永遠都是撈白鍋那邊,絕對不越界
但相信我,如果不辣的話,就失去新加坡風味了 XD

以及來新加坡小館絕對不能少的這一道,肉骨茶
雖然來台灣開店,多少有台式化的改良了一下,就是加青菜點綴
但那個甘甜帶點中藥味的湯頭,讓人想直呼我的媽媽咪啊!
這根本就是我在新加坡喝到,又有點混馬來西亞風的綜合版啊
連肉都被清甜的湯汁所包圍,軟硬適中又滾到入味
強力大推必點!

抱歉必須讓大家看見杯盤狼藉後的這張
因為他能透露出肉骨茶的身世,到底是不是新加坡風味版
就是沉澱後碗底的那層胡椒啊,這是新加坡肉骨茶的特色
雖然跟正宗的比起來,他少了整顆沒剝皮的蒜頭調味
但也就如我之前所說,這是混馬來風的,超級好喝

最後附上一張老闆娘在廚房忙碌的身影
雖然餐館的門面沒有裝潢到很漂亮,但整體來說相當明亮整潔
敢如此大喇喇的把廚房直接擺在門口,讓人參觀的店應該不多
這也表示店家對於食材尊重的態度,是相當重要的指標
因為今天只有一個人來品嚐,胃能裝的容量有限
改天有機會,再來試新加坡同樣鼎鼎有名的叻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坐看雲起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