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基本上是延續上一篇聖淘沙的未完行程
只是這次我們要往海邊的方向走
聖淘沙有三個小海灘,分別是 Siloso、Tanjong、Palawan
會建議你直接搭遊園車,有冷氣吹還可邊欣賞風景
但請注意,聖淘沙島上的車有分紅、黃、藍等幾線
我真的覺得這個遊園車很奸詐的一點是
車身有可能給你塗紅色,但跑馬燈卻是跑藍線這樣 = =a
有次我很趕的剛下捷運,看到紅車就自以為是紅線
很高興的跑上去後,才發現一路途經的站點都很詭異
馬上明白應該是坐錯車,又繞了一圈回原點
心裡OS:難道就不能親民一點,什麼線就塗什麼色
這樣不是更方便遊客辨識嗎?
這點請勿必要小心,不要犯跟我一樣愚蠢的行為 XD

三個海灘中,我們只造訪了巴拉灣 Palawan Beach
因為此次行程還有跨界到印尼的 Bintan Island
那裡就有取之不盡的海景了,所以在聖淘沙節省很多時間
延路走過的商家,也都一直散播著南洋悠閒的放鬆氣息
如果此時有台腳踏車可以取代遊園車,就更接近完美了

這一站的主要目標是亞洲大陸最南端
但其實到底是不是真的最南端,還滿具爭議性的
因為這座小島是經由填海造地擴建來的,不算亞洲原有陸地
況且馬來西亞的柔佛州也宣稱他們自己才是亞洲大陸最南端
這篇沒有要探討這問題,反正就當成一個景點的名稱就對了 XD

看到了吧,為什麼我要稱之為小海灘
因為簡單一座木橋就可以橫跨河道

登上高塔,眼前看見的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運樞紐
處於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的交界,馬六甲海峽
新加坡因位於最窄的河道咽喉上,貨輪彷彿近在咫尺
天氣好時還能看見對岸的印度尼西亞呢

轉個身,一邊是外海貨輪,一邊是度假風海灘
這也算是只有在新加坡才能看見的奇觀
既然之前有提到填海,聰明人也該想到這海灘是人造的了
雖然是出自於人工,但還是有它無與倫比的美麗

結束這一站,就要進入傍晚最期待的水舞秀
聖淘沙到了晚上,人潮還是不減的最大主因
應該都是為了目睹 Songs of the Sea 吧
只是我要在此強調,海之頌其實大概接近七點再去排隊就好
行前上網做功課時,看到有人網誌寫什麼六點就要卡位
看來只有我這個傻瓜才會上當被騙 XD
害我還很高興的在六點就先去麥當當外帶好套餐
原計畫是想進場後,邊吃邊等邊看夕陽,好浪漫的美夢泡泡

但實際是六點後,入口還是被木柵欄圍起來
連個鬼工作人員都沒看見,為了那騙肖ㄟ的六點卡位
原計畫連玩 Luge 斜坡滑車的時間也砍掉泡湯
最後只能默默的找張椅子啃晚餐,再邊看路人滑來滑去 XD
又很閒的開始逛起晚會主角 Oscar 的專賣店

最後皇天終於不負苦心人,沒鬧脾氣來個陰天或下雨之類的
因新加坡都大概晚上七點才日落,所以還是有迎接到炫麗的夕陽
背景仍舊有數不完的貨輪大軍,好像隨時會群壓上岸一樣

不知不覺,夜幕及初燈就巧巧的降臨
天空破了一個洞,彷彿在等女媧的煉石來補天
趁著等待的空檔,來談聖淘沙的水舞系列
如果行程想接的順,建議海之頌要買七點多那場的票

19:40 海之頌 → 捷運 → 21:00 仙鶴芭蕾 → 步行 → 21:30 夢之湖

海之頌全程都是用英文表演,沒有太深奧的詞句
就算聽不懂其實也不影響觀看
因為故事大綱就是,一個男孩用他美妙的歌聲,呼喚出公主
而在尋找的旅程中,出現很多海洋的生物及怪物幫助他這樣

算是連結了歌唱與劇情節奏的水舞、燈光、雷射、煙火秀
現場看超震撼超滿足的,回國後我還是很懷念海之頌這個夜晚
個人對於捕捉到這張真是有說不出的滿意啊 XD

太早佔位子,又會發現坐在第一排好像也沒啥高度優勢
變成照片裡會出現一堆演員,別懷疑他們真的是節目的一部份
結束後一窩蜂人湧向捷運站會很擠,因不熟路況有小擔心一下
後來找到仙鶴芭蕾的場地時,發現時間銜接其實相當充裕

仙鶴芭蕾則是敘說著兩隻機械仙鶴間的夢幻愛情故事
是由曾設計過奧運開幕式,曾獲四屆艾美獎殊榮的 EDC 團隊所創作
仙鶴會讓人驚豔的地方,並不在於它擁有什麼奪目的花式技巧
而是試著去想,光是要讓兩座伸展開來有十層樓高
並重達數百噸的鋼鐵結構翩翩起舞,究竟有多難?
甚至用水舞營造成仙鶴的翅膀,也都相當唯妙唯肖

這三場當中,我個人還滿推薦海之頌跟仙鶴芭蕾
至於夢之湖就算了,不如把時間省下來去拍 Merlion 打燈的模樣
雖然這樣說有點失禮,畢竟它也是砸了好幾億打造而成的
但我還是想說,它就單純是燈光變色這樣而已
除非你想享受名勝世界的整體氛圍,那坐久一點也無妨

因為自助,我們每天玩太晚,都很擔心捷運關門不能回家 XD
加上也大概摸透夢之湖的模式,遺憾是沒拍到夜晚的魚尾獅
就搭捷運回飯店,為今天畫下一個不捨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坐看雲起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