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2012是個人邁入3開頭的而立之年
有一天突然覺得,是該一個人去為自己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就算把自己丟出舒適圈,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去焦慮也好
所以我想到比較簡單可以快速實現的,就是獨自去旅行
雖然我在台灣自認算獨立了,既不會纏著朋友,也沒有情人可以黏 XD
但到異地展開一個人的小探險,顯然還是很令人感到興奮
尤其是解決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那份成就感是無法取代的

而新加坡不論是交通的便利性,及環境的安全性,都非常適合自助
二話不說,便開始上網搜尋「民宿」那種比較經濟實惠的落腳處
但不確定是民情的不同,還是我關鍵字錯誤?
我一廂情願的認為,所謂民宿應該像台灣民宅那樣,有個人房可以住的
但實際搜尋到的不是 Hostel 就是 Inn 非常多的 Dorm Bed
是比較適合背包客的那種大通舖,你要把他理解成青年旅館也可以
因為考慮到,你不知道同房間裡誰會來住,又不分男女就還是算了
排除通舖,要找便宜的獨立房間也不是沒有,只是一分錢一分貨
這種地理位置通常位於紅燈區,當然服務也不要奢望會有台灣的水平

加上另一個最大的變數是,某天我在很興奮的狀態下說溜嘴
就當做提前跟父母報備好了,未料最後情勢演變成我媽也想跟 XD
既然多帶一個,毫不考慮就決定買機加酒住好一點
不過新加坡因地小物價高,加上有許多展期,住宿預算通常會飆高
所謂的好一點也是台灣的普通水平而已,但出國就要有被搶的心理準備
但好處是飛到當地後即可直接前往酒店 Check in
可以把行李丟在飯店,而不用整天拖著它跑行程

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出發日期了,因為六月初時就已決定好要去新加坡
本來預計七月生日那天人就要在國外,但適逢台灣放暑假出國機票貴
而新加坡當地七月是熱賣會的尾巴和美食節的開場,八月份遇國慶日
雖然有考慮到可以拍出內容很豐富的照片,有別於一般旅遊
但權衡下仍捨棄,原計畫想延到九月中秋節的前一周出國
目的是想拍花燈,卻又巧遇 F1 賽事會封街,許多景點會無法進入
最後挑了九月中旬,剛好是魚尾獅40周年,將以嶄新容貌與大家見面
只能說新加坡幾乎一年到頭都有活動,會遇到什麼情況那也是命了 XD

廢話說了一堆,改講點有用的資訊好了
要做新加坡行程的功課其實不難,首先,當然就是先弄本旅遊書
我個人買了兩本,也曾站在書店裡又翻過N本
覺得上圖那本介紹比較詳細,很值得推薦
對於比較懶的人,你也可以向新加坡旅遊局索取一本旅遊指南
它裡頭有針對各別區域,幫你排出四小時的粗略動線也還不賴
不過統一是簡體字版,你也最好開始學會習慣
因為到新加坡,就算有任何指標也都是簡體字
若你住台北可直接到辦公室,住外縣市的朋友就附10元回郵就好
至於地圖嘛,我覺得旅遊書都比局裡送的還詳細是怎樣 囧rz
當然啦,如果你有智慧型手機,到國外直接上網查是最方便的

無奈我只有智障型手機,所以只能在國內自立自強先查好
請愛用強大的 Google 街景圖,大景點的部份幾乎就搞定一半
至於其它非熱門景點,Google 也會幫你顯示附近有的公車站牌
然後再去搜尋新加坡的公車路線官網
地鐵+公車+雙腿,有這三項鐵人加持,想去哪就去哪
不過,新加坡的公車有個小缺點是不報站的
只能用最笨也是最聰明的方法,自己算要坐幾站 XD
這趟旅程我坐了三趟皆能順利到站,個人也感到超神奇的(毆飛~

再來談旅遊平安保險,雖然現在刷機票,信用卡公司幾乎都會附贈
但其實真正保障的範圍有限,通常都保你飛機這段飛行時間而已
最好是自己再額外加買全程都保的綜合險
不過隔行如隔山,這是我開始自助做行前功課的深刻體會
每個看似小小的決定,就有一拖拉庫五花八門的選擇,看了頭都想暈
首先,你市面上看到的保險公司,就有分產險跟壽險兩部份
產險故名思義,就是保物品比例較重,比方說行李遺失等理賠
人壽就是保與人相關的部份多,不管是生病或因意外就醫都有保障
雖然相同是旅平險,但若你找到兩間不同公司,則內容也會有所不同
舉例產險,有些對於氣候因素而誤點,有的會賠,有的根本不鳥你
偏偏找壽險,行李就失去安全感,找產險嘛,對肉身又沒保障
解決的方法,通常只能再加保才會全方位都照顧到

先說明我不是業務,也沒有從中獲取任何商業利益
只單純想推薦台灣人壽的「Fun心168」方案,造福懶人朋友們(毆爛~
在我比較到天昏地暗的同時,終於在阿龍身上看見一道曙光(這哪招?
雖然他的家世是壽險,但還是揪感心ㄟ連不便險都送你(有門檻限制)
還外加海外緊急救援服務,更業界首創,住院、急診、門診均有給付
咳咳,工商時間結束,最重要的是,合約內容條款還是要加減看清楚
總結呢,因為國外不像台灣有健保制度,醫療費用都貴俗俗
就算你不想全保,也會建議把醫療險的部份拉高,當然不要用到最好啦
再或者,你也可以參考你原有的保險內容,再去補不足之處就可以了
有周全的後盾準備後,就可以放寬心去旅遊了(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坐看雲起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