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總是會跟記憶裡的快樂,搭上幸福的橋樑連結,尤其甜點更是如此。本身就是起司控的我,不論是熱的烹飪或冷的調理,只要有起司都來者不拒,這次看到乳酪蛋糕試吃,內心的與奮與期待早就不言而諭,更何況是有名的天鵝脖子街,至於熱量這回事,小女子我從來就沒介意過 XD

         

收到蛋糕的那一刻,是在一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這絕對不是什麼電視劇老梗,因為當天下午就真的放颱風假了,原本還很嘔,政府如果真的擔心民眾的安危而放假,那到底要我出門在路上來來回回,淋幾次雨你才高興啊?這是根本在整人吧?不過看在乳酪蛋糕的面子上,就滿心歡喜的提回家了。打開箱子一看,盒子上頭還綁著漂亮的啾啾,一整個超有收到禮物的Fu啊。緞帶的設計也相當有巧思,它並非只綁在外圍的單純裝飾用途,而是整個貫穿盒身讓人可以方便提拿,就算偶爾想奢侈的享用下午茶,整個柔嫩粉色的設計感就相當討喜,肯定可以秒殺少女的芳心,如果說是過生日也沒人會懷疑的。

         

整個乳酪蛋糕好不好吃,起司可說是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而這款使用的是百年品牌澳洲卡夫起司,Kraft Cheese有個優點,就是味道比較濃郁也不會偏酸,所以把蛋糕端出來的時候,聞到乳酪的香氣就已經凍嘸條了。雖然才剛吃過午餐沒多久,但拍照時看到烤成這般金黃的色澤,很難保持淡定而不被引誘,這裡我要先聲明,不是因為我愛吃,而是真的太好吃了,原本只想淺嚐一小塊,但不知不覺就獨自嗑掉一半,實在是大滿足啊!

         

因為常溫送來我就直接切了,加上乳酪的口感實在很綿密,所以下刀時有點沾粘,切口沒有很漂亮。底下的餅乾塔皮也有點美中不足,就是太鬆散很容易碎。事後我才學到一招,之後只要先將刀子浸泡在溫熱的開水中,然後用紙巾擦乾後再切就會比較光滑細緻了,但可能要等下次有機會才能測試 XD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最佳賞味期限是三天,剩下的那一半就冰起來試冰過的口感,表現結果也跟預期的一樣好,綿密的感覺還是存在,但咀嚼中反而多了一種紮實,不再是用舌尖去輕壓就會化開。所以喜歡入口即化的人,建議你常溫下品嚐,喜歡紮實感受的就請冷藏囉。不過這邊有個小建議,因為盒子做的太合身了不是很好拿,可能當初是怕蛋糕在運送過程容易產生碰撞所致,所以冷藏時我就直接蓋上蓋進冰箱,沒再裝進盒子裡,蛋糕底層本身就有加隔厚紙板,也不太需要再裝盤很方便

         

所以這個六吋大的乳酪蛋糕,下場就是我一個人兩天內就把他解決光了,完全都不會感到膩,還好想嚐試天鵝脖子街的其它產品唷~這又是哪招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坐看雲起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